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措并举推动医务人员补助资金审核提质增效

  近期,江西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政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完成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审核工作。

  一是充分准备“早介入”,打好工作基础。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审核工作,在未收到相关部门报送的正式申报材料前,不等不靠,提前做足“功课”。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和审核标准,做到政策制度了然于心,拟定审核资料清单,明确审核“时间表”和“路线图”,按图索骥,为审核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筑牢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巧审核”,提高审核质量。围绕补助政策期限、发放流程、资金管理等方面内容,重点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的申报情况,通过“解剖麻雀”的审核方式,以点带面,深查细究,发现部分地方医疗部门存在扩大范围、多报天数等问题,指导被抽审地区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相关地区按照指引,迅速开展自查并调减了申报数据,确保了申报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强化督导“严监管”,巩固拓展成效。针对审核发现的问题,督促省级财政、卫生健康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整改,精准精细抓落实。同时,坚持审核与调研相结合,主动开展调研工作,查找症结、剖析原因,及时向财政部反映基层单位部门面临的执行困境,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补助资金管理当好“参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