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胡新德同志带队赴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
走访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与属地金融管理部门的协作,做好属地金融运行分析工作,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临时负责同志胡新德带队赴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走访座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建新,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伟军等参加会见,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胡新德指出,财政部江西监管局2023年将从财政金融管理角度出发,对区域金融运行、属地中央金融企业执行财务制度、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等进行监管,不断完善财政金融监管机制,逐步建立属地金融运行分析定期报告制度。通过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进一步协同联动,实现区域金融运行和金融稳定方面信息、数据、成果共享,推动形成监管合力,有效防范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互溢。

  陈建新指出,金融风险的识别、预警和处置是一项长期课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既要努力提升金融体系的治理水平,协同建立健全风险监测机制,也要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金融稳定发展的经济基础。

  双方就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受陈建新邀请,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一行还参观了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史陈列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