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四个强化”做好信息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水平,讲好财政监管故事,服务上级决策部署,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信息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把信息作为发挥“参谋”“探头”“哨兵”作用的重要载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各处处长是第一责任人,副处长是第一多产户”,把责任落实到人,多次带队开展信息调研和亲自指导调研报告起草工作。其他局领导积极协调推进,压紧压实分管处室负责人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做好信息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联动协调。局党组始终把信息工作放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通盘考虑、部署推进。局办公室注重加强与各部门特别是财政部办公厅的联系,了解上级部门采用信息的方向,及时组织做好信息采写与报送工作,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同时,注重发挥合力,畅通各处室沟通联系渠道,集中力量保障重点信息,凝聚推动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

  强化质量把关。局党组大力推进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每月易错点通报制度,倒逼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升信息工作质量水平。同时,要求各处室在信息的“短、实、新”上下功夫,对于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信息一律不发,减少一般性报道。局信息员认真做好采编、推送等工作,严格把好稿件质量关。

  强化水平提升。局党组利用“学干论坛”平台,组织业务骨干、信息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上台讲学、分享经验,不断提升队伍整体信息水平。各处室负责人做好“传帮带“,通过OA平台给予信息指导。局办公室定期通报信息工作情况,督促全局做好信息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种举措,全局上下树立了“人人要写信息”的理念,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共报送191篇信息,多篇被财政部采用、获省领导批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