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感恩所有 努力前行

  2021年5月,在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推荐下,我有幸来到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二处挂职锻炼,至今一年挂职期满,我收获的不仅是日益丰满的行囊,还有逐渐充盈的大脑和内心,在此与大家分享。 

  挂职经历帮助我坚定信念,勤学善思。在监管局,我强烈地感受到机关浓厚的政治氛围,这里每一名干部都很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还要求挂职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根植忠诚之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通过参与局内会议、支部会议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政治素养有效提升。同时,在处室领导的言传身教中,我渐渐开始思索怎样通过政治建设更好地统领业务工作开展。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和谈心谈话中,我意识到自己还存在学习不够系统、成果难以转化的情况。 

  挂职经历鞭策我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监管局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工作与考核时刻对标财政部,这里有非常严格高效的内控制度、工作流程,每一位干部对待工作都非常细致且追求完美。来监管局的第一天,处领导拿出全局内控制度、管理办法汇编给我学习,并建议我多看多学,提高思想站位,帮助自身不断成长。之后,我为了学懂弄通财政预算管理、银行账户管理等原理,自学了有关课程并购买了相关书籍,对自己与预算单位交流和完成具体工作有了一定帮助。在干中学,学中干,领导同事们的耐心培养和引领,我得以跳出之前的思维局限,学习到新的知识和工作方法,拓展了眼界,开阔了思路。 

  挂职经历教导我谦和待人,相互成就。监管局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领导同事们个个都有自身的特色和强项,在局内参加“学干论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大小会议,领导同事们的发言交流或给人启发,或令人振奋,或发人深省,但平时接触中,又能做到交流时谦虚平等、真诚友好。对上级领导充分尊重,真诚配合,对其他同事没有架子,相互关心,对相关单位热情招待,悉心指导;对集体精诚团结,对组织常怀感激之情,对自己常保进取之心,等等,都强烈的感染着我,教导着我保持谦虚谨慎。 

  回首在监管局工作的这一年,我非常感谢能有这样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一年的时间,使我的政治信念更趋坚定,思维方式日益进步,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为人处事更显成熟。领导的关心和教导,同志们的交心和点拨,都成为我今后受用不尽的财富,我衷心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并注重将学到的工作理念、工作做法以及为人处事办法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去,为自己热爱的工作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