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鏖战金秋九月 一路风雨征程

  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监管任务繁重,近期,财政部安排各地监管局统筹开展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支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农村环境整治资金三项绩效评价,以及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审核、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等,时间紧、任务重,江西监管局高度重视,科学把握、认真对待,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局党组强化政治担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监管与服务紧密结合,推进财政监管提质增效。职能处室凝心聚力,第一时间将重点任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表对标、逐项销号,并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布置会,传达财政部工作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主动加强与江西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工信厅、卫健委等部门的联系,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强化培训、夯实基础。针对多项任务叠加、涉及范围宽泛、服务对象切身利益受关注度较高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繁杂等特点,组织工作组认真学习研讨绩效评价依据、操作指南、指标体系和方式方法等,确保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依据,深入理解政策依据和相关绩效评价工作实质,同时,明确各项工作监管重点、时间节点、政策衔接等,强化工作思考、拓展工作思路、避免经验主义,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三是科学安排、注重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选点、合理安排,成立三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区,“一站多点”式开展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监管以及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支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绩效评价等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注重客观公正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突出工作实效、问题导向,严格把好绩效评价现场调查关,使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细、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四是强调纪律、保障安全。树牢“花钱问效、无效问责”理念,科学合理制定评价方案和方法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监管和绩效评价工作。工作中,注重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外勤监管制度,明确人员分工,并引导工作组发扬“三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