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张政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统一部署,近日,江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以及朱忠明副部长对监管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提醒讲话精神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思想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2021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自我剖析。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作整改承诺,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张政伟向大家交流了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反复研读后,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深化,越学越有新的收获,越学越感觉要在“学深学透、真学真用”“拓宽视野、服务全局”“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政伟指出,办公室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以及朱忠明副部长对监管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提醒讲话精神等,不断淬炼“政治三力”,认清方位、摆正位置、不懈努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各项工作中树标杆、作示范。一是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刻认识时代赋予党建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切实找准定位,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并着力引导全局每一位干部职工成为党建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注重增强理论知识功底。学习越深入,思想就越笃定、行动就越有力,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文章等做到如饥似渴地学习,充分汲取蕴含其中的政治智慧,不断提升自身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指导实践的能力。三是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掌握上情和下情,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及时收集处理各方面新情况、新问题、新意见,积极主动地分析和谋划,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更好的落实落地。四是要始终保持进取心奋斗心。办公室党支部大部分是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朝气蓬勃,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不断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