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赴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走访调研

  近日,江西监管局组织有关人员赴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以下称“毕马威上海”)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毕马威上海党委书记、审计合伙人杨洁等参与调研和座谈。

  杨洁通过与北京、佛山两地兄弟事务所及职业技术部合伙人王晓瑞、质量及风险管理部合伙人周莹等多位合伙人同步视频连线的方式,从历史沿革、总分所管理、业务承接与保持、审计软件运用、项目管理、人力资源、党建发展、内部管理、业务执行、质量控制、审计创新、历史荣誉及函证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情况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毕马威(中国)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号召,借助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实践和品牌建设,投身做大做强的实践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

  调研中,双方从不同角度就进一步发挥中介机构在财会监督方面作用并与政府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改善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营商环境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行业监管的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旨在切实提高调研意见的反馈质量。最后,调研组希望毕马威(中国)当好行业领先者,继续发挥专业、人才、执业创新和信息化的有利优势,借助注册会计师行业“品牌建设年”的契机,与行业同仁一道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论述得到贯彻落实,更好服务新时代国家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