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大家深刻体会到,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再到中国共产党成为拥有党员数超9000万的世界第一大党,从积弱贫穷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巍巍大国,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过程艰辛不易,成绩举世瞩目。

  会议安排了青年党员代表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并分享学习体会,青年党员代表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要扎实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始终秉持真诚、敬畏和开拓进取的态度,通过将党史学习成效与现实工作有效结合,有针对地从中寻找答案和办法,汲取和利用其中的智慧,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全体党员还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认真学好百年党史,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聚焦财会监管工作,勇于担当,不断加强会计信息质量监管,防范财务及会计行业风险发生,同时,要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即将开展的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检查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