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从党中央发出号召开始,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就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过好党的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一件大事,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一、用好“书网端微”,认真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同志结合春节调研和“读看写思”活动,选择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的书籍影剧开展自学,撰写书评影评和心得体会。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及相关主题微信公众号,择取“党史百年知识”等专栏资源转发到工作交流群,切实营造“党史天天读”的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明确后,及时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安排全面系统学习,推动树立正确党史观。

  二、贯彻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召开支部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财政部、江西省委以及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安排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强调要围绕“六大重点内容”,以“六个进一步”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六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出财政监管干部胸怀“大国之志”、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三、立足工作实际,提升学史成效。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探讨开展调查研究、支援业务工作、参与志愿服务等事宜,切实为局党组、全局干部职工、基层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克服“人少事多”矛盾,持续贯彻落实好局领导关于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当好两种角色,对标五个坚持、强化四项功能,不断巩固示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沟通协调、信息文稿、财务人事、机要保密、后勤安保、内控管理、工作督办、考核考评以及服务代表委员等工作,为财政监管重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四、履行处室职责,强化宣传报道。扎实做好信息“月通报”“季总结”“年排名”工作,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财政监管水平等内容,积极撰写工作动态、心得体会、调研思考等文章。同时,通过编发政务信息公开、编写专刊工作简报、向部门户网站及《中国财经报》等杂志投稿,及时反映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干部的收获体会等,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宣传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