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理解,增强了党员权利保护和发挥党员干部旗帜引领的意识,为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支部所有党员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实事求是,共提出20余条批评建议,真正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和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的目的,促进了支部党员的共同进步。随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对于抓好整改落实,发挥立行立改之效,扎实推进2021年度各项工作,支部书记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要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提高政治思想素养。强化“党建+”理念,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深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在2020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更好的开展2021年各项工作,层层抓落实,认真履行财会监管职责,切实加强做好日常基础、常规专项检查及党中央和财政部部署的临时性专项检查任务等工作。三是勤于思考,提高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要勤于思考,了解问题实质和内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有创新、有亮点,努力打造精品,做出漂亮成绩,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