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并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近期,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交流,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2020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深入了解了2020年财政工作的总体情况和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不仅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还肩负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正所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重大成就,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大家对2021年的财政监管工作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管局就近就地优势,持续关注地方经济运行形势和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督促基层财政兜紧兜牢“三保”底线,加大对地方政府债务的监管力度,督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事业新局面。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并开展交流讨论,会议强调,专题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财政监管干部,正风反腐要从自身做起。一要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做到多干事、干实事。四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带好家风,在自己做到洁身自好的同时,防止家人成为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突破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