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2020年以来工作总结暨
2019年度工作先进表彰大会

  近日,江西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表彰2019年度各方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2020年以来取得工作成效,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通报了受表彰情况。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纷纷上台领奖、拍照留念,获奖人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努力,不辜负局党组厚爱,扎实做好各自工作,为全局事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持“财”和“政”有机统一,外防疫情、内练真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工作,各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扎实开展“三新”学习研讨活动,全面落实《财政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等三个党建重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效明显。一方面,在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帮助所在社区、定点帮扶村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另一方面,坚决扛起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密切跟踪防控资金使用情况、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关注地方财政运行状况,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力有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立足新职责新使命,着力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调研评估工作,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四是各方面监管工作成果可圈可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开展中央资金监管,确保“带头过紧日子”“有保有压、节用裕民”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发挥监督优势,认真做好长江禁捕退捕补助资金核查及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工作。

  五是内部各项建设全面提升。推动内部管理制度和内控操作规程的修订完善,与有关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注重工作反馈,全局上下积极撰写信息稿件,不断放大工作成果,提升工作层次;此外,干部队伍管理、定点帮扶、机关建设等均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程丽华副部长在监管局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春阳副司长在全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要不负信任重托,认真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指导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逐一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加强工作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要围绕监管局年度综合考核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成果总结利用,推动新职能落地见效。

  三是要巩固发展态势,继续抓好各项建设。局党组要做团结的表率,全局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制度执行及其他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