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举措完成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为做好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全面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江西监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采取非现场的审核方式,积极主动沟通,严把审核要求,准确出具意见,及时提出改进措施,顺利完成审核任务。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在分析和总结以前年度审核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工作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明确工作目标、审核方式、具体内容,为审核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积极主动沟通。针对相关单位受疫情影响未能按规定及时报送申报材料的情况,江西监管局主动衔接江西省财政厅、教育厅,了解全省补助经费拨付、使用、管理等情况,提醒申报时限,明确报送内容和报送方式,所有材料全部通过政府公文交换站、邮件等方式报送,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明确审核重点。按照财政部工作要求,着重对材料合规性进行审核,具体审核申报材料依据是否充分,申请范围是否合理,申报材料是否完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