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学习交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我与支部同志在赴弋阳、横峰两县开展监管工作之余,前往漆工镇湖塘村——方志敏烈士故居、姚家乡——弋横起义总指挥部旧址、葛源镇——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开展“赴红色圣地,寻革命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回望革命先烈奋斗历程,我体会至深。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已有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热潮中,坚定不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此次我和同志们一起,前往红五分校、枫林村红军操场、闽浙赣省军区司令部、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等旧址群参观学习,一边参观革命先烈们当年的生活旧居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硝烟留下的遗物等,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峥嵘岁月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追忆方志敏、黄道、邵世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如此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始终坚定无产阶级崇高信念,依然坚持伟大的革命事业,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方志敏精神在新时代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它将时刻指引我在政治上、行动上不断向前。 

  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思想伟力,影响了许许多多的中国人。《可爱的中国》、《清贫》这两篇狱中遗作,充分表达了无产阶级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忧国忧民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建党百年的今天,它为我们指引方向,更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干部,我将始终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生活上、在工作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辈吃苦耐劳、勤俭朴素、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着力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财政监管事业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新时期、新征程,我将认真围绕“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及时提升综合能力,争当财政监管“排头尖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