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学习交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观后感

  12月6日,中央电视台正式播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评选出的“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刘立飞等32名来自各个地区、不同工作岗位的同志获得殊荣,他们在一线基层抗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这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激励。新时代、新要求,对公务员队伍提出了新的标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对标“最美”,查找自身不足,要学习“最美”,不断提高自身,要善于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成长速度,要争当“最美”,永葆奋进之心。 

  对标“最美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政治对于干部不是可有可无的软性指标,而是第一标准的刚性要求,只有解决好方向问题我们才能够行稳致远、蹄疾步稳,而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政治情操是保证我们正确方向的根本。新时代,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应该政治过硬,既要熟悉党的最新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又要认清当前各种政治上社会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准确做出判断,既要善于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又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 

  对标“最美情怀”,坚决务实担当。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最美公务员,美在为民情怀。这32名最美公务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群众、设身处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新时代,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应该勤勉务实,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对该做的事做到心中有数,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尽心尽力去完成好各项工作,忠诚地担起自己的岗位责任和职责操守,时刻提醒自己,工作就意味着要责任和担当。 

   对标“最美奋斗”,提高业务本领。业务能力的高低决定着我们服务质量的好坏和办事效率的快慢,这对于一名公务员是考验也是基本要求。新时代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不但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也就是说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素养。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要认清形势,刻苦学习,主动加快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本领,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和综合能力,才能在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才能够胜任多个角色的工作,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管理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公务员的形象不是包装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最美公务员”不仅仅是一种称谓,更是从老百姓口碑中得到的精神嘉奖,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的褒奖,这将激励着所有公务员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治国为常,利民为本”的为民理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抱负,找准每个着力点,坚持久久为功,当好服务人民的贴心人,争做“最美公务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