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学习交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近日,我局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江西分公司、弋阳县财政局等三家单位共同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四家单位领导及青年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来自四家单位的8名青年代表立足自身岗位,着眼青年发展,就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履职尽责,担当时代新使命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职工敢想敢做、敢打敢拼、积极进取、踏实肯干的良好精神面貌。

  四家单位领导对青年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职工求上进、勇担当的积极态度,充分赞扬了青年干部职工心系祖国、矢志奋斗的远大理想抱负,并鼓励青年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敬业奉献,再创佳绩。

  我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同志以《致全体青年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向全体青年表达节日祝贺,并寄语青年:一要珍惜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责任;二要勤于学习思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各方面的行家能手;三要修身律己,锤炼高尚品格,积极引领社会新风尚;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矢志艰苦奋斗,争做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侯俊明同志在信中强调,财政部监管局刚刚更名转型,在贯彻中央方针政策、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促进预算管理规范、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财政风险等方面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求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的青年干部要铆足干劲、打起精神、撸起袖子,及时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为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在新起点取得更好成绩不懈奋斗。

  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胡新德同志结合自身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学习感受,讲解了五四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内涵,为在座的青年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青年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并将其融入时代、融入工作、融入生活,立足本职,争当新时代的五四青年。

  全体青年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牢记领导教诲,深入学习、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拼搏进取,甘于奉献,笃志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