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浙江杭州推进干部培养体系建设
研学践考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启集中“充电蓄能”第一课。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杭州市纪委监委把干部队伍提升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围绕“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树立整体观念,持续构建“研学践考”四位一体能力建设体系,即一体研究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教学相长的学习平台、丰富一线历练的实践平台、打造比学赶帮超的交流平台。

  为针对性开展干部队伍培养体系建设,杭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干部大走访,深入调研干部队伍整体情况,谈话450余人,形成覆盖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国企高校纪检干部走访调研报告7万余字,出台《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若干意见》,制定五年规划与年度项目计划。

  “以项目计划为靶向,我们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持续优化培训供给、统筹培训资源、打造培训矩阵、抓好提级培训,实现干部培训工作全面覆盖。”杭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周洪峰表示。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坚持效果导向,分级分类开展精准培训,突出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的双匹配,打破以往“全程参与、固定课程、单项输出”的传统模式,举办纪检监察“培训超市”,打造“专场+专题”“必修+选修”的自选式教育培训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654人次通过线上扫码自选课程。

  此外,杭州市纪委监委统筹优化纪检监察教育资源,发挥大数据改革优势,通过县选题、市把关模式,建立试题库、师资库、讲义库、视频库“四库储备”,构建“互联网+培训资源”矩阵。目前,已认定全市精品入围课程13项,共享教学资源65项,遴选讲师逾百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