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
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部党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切实抓好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抓好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通知》和《财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要做到: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财政监管和服务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建设,对标对表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刻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和思想根源,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形成正风肃纪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采取集中研讨、自学自研等多种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财政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努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等内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