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江西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江西监管局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财政部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红雄、组员王悦,驻部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奇璋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抓好学习研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等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印发《关于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的通知》,一方面向局内各处室和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向全省21家单位书面征求意见,为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供了参考。三是深入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普通党员都采取不同方式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会议辣味十足,红脸出汗,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局党组强调,将认真按照部第二指导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实际,切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增强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以及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带领全局上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全力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防范财政风险、从严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层次和水平,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净化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态度抓好整改,针对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发现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汇总梳理区分,对正在解决的,规定时限、抓紧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分步推进、长期坚持,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整改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