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9月3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严肃认真、松弛有度、气氛浓厚。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内容,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摆在政治担当、管理能力、业务素养、岗位职责、组织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正视问题的决心和勇气,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今后改进的方向。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不搞形式不搞虚、真刀真枪真情流,本着对自己和同志们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以心交心、不吝言辞、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和不足,总结梳理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一对多,多对一的组织生活会,可以更好的查缺补漏,可以较好的集思广益,也能营造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学习态势,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最后,办公室党支部负责人王华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王华同志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及时,效果显著,每个党员会前都做足了充分准备,能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内容,沉下身子,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相关内容逐一发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对照查摆,敢于自评,并认真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对于抓好整改落实,发挥立行立改之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王华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狠抓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二是行动步伐要到位。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革新,紧盯高标准、严要求,把好的营养吸收过去,补足精神之钙;把差的杂物丢一边,解除束缚绳索。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学习,由浅入深不断加压。三是立行整改要到位。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拖延、不懈怠、不虚与应付;坚持讲方法、讲效率、对症下药;坚持科学施策,细化规划,步步推进;坚持在学习中提炼,掌握业务精细管理技巧,坚持在提炼中总结,提升治理能力和综合水平。四是保持常态要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积极主动带头做,持之以恒经常做。学会多手段,多时段,回头看,一步一个脚印走深走实,不搞形式主义。日积月累,争取次次有所进步,时时有所感悟,将更好的业务素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把更好的服务意识奉献到群众中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