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蓄能充电 凝心起步
——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近日,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中,支部每位党员认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感悟心得,刘志同志在会上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做好新一年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遵循,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把准会议实质要求,结合部门预算监管实际,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要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财政部门的政治定位,聚焦履职尽责重点任务,列出“责任表、任务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压茬推进,一体协同配合抓好工作落实;要准确理解财会监督是党中央赋予财政部门的重大职责使命,不断识变求变应变,积极履行财会监督主体责任,着力强化部门预算闭环管理,推动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让财经纪律“长牙带电”,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紧日子”支部品牌建设与属地中央预算单位过紧日子日常监督紧密结合,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原则,严把预算关口,严控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执行监控,提升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水平;要聚焦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监管局就近就地优势,跳出部门预算监管看问题,发现制约财政管理效能发挥的深层次原因,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进一步完善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财政体制提供决策参考。

  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具体要求,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监管、调研、服务齐头并进的工作理念,认真谋划和落实2024年工作,通过强化过紧日子监督、加大财会监督力度、提升财政管理质效等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