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赴乡村振兴帮扶点都昌县和合乡黄金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宣讲中,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临时负责同志胡新德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内容,并与县、乡、村三级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结束后,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调研了黄金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同有关部门同志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胡新德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等,指出要依托资源禀赋,加快推进黄金村乡村振兴。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这场大考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谋划,立足现实需要谋划未来发展,做好政策规划衔接,进一步推进黄金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三是做实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四是强化沟通协作,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政策和资金帮扶,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