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以梦为马 矢志前行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我通过支部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以及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了其核心要义,有以下三方面体会 

  一是在坚定信念、博学善思中“不负韶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更好用以指导实践。政治上的信仰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工作上的成效取决于能力上的适应,二者都离不开学习。作为青年干部,正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扎实打好理论基础。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应对的,都需要在学习思考中补短板、强弱项。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开阔视野思维、提升能力本领,练就过硬素质和必备基本功,履行好自身职责。 

  二是在为民服务、笃行实干中“不负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生逢盛世,更需要顽强拼搏。我将做到一切从大局出发,在任何时候都讲政治、顾大局,在关键时候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保持担当实干,遇事不逃避、不推诿,既善于把大事做好,又乐于把小事做优做精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三是在慎独慎微、廉洁自律中“忠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持之以恒抓好自身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纪律的监督,拧紧思想总开关,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涵养忠诚担当,向善向上、行稳致远,塑造优良作风,做到心中有敬畏,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