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领悟谆谆寄语 谱写奋斗青春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进行专门论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并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寄语中,我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也体会到,青年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视为崇高要求,做到既要坚定理想理念,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一个人的命运,靠个人奋斗,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当前我国已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历史机遇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干部,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国家富强的光明前景和个人的前途命运抱有无限的信心。 

  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对干部的要求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德为先,就是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明大德、修政德。青年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立场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员身份作为第一名片,把红色作为自己的政治底色,永不变质、永不褪色,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是实现理想的路径。实现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必然的青年干部唯有具备脚踏实地的定力和艰苦奋斗的决心,遇到困难才不会困惑、沮丧、迷茫、动摇,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年轻干部正是学习锻炼、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也是打牢基础、行稳致远的关键期。只有脚踏实地,坚信付出就有回报,坚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就能一步一个台阶,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年轻干部是国家的未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期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蓬勃的青春朝气、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用奋斗的青春建功立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