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奋勇前行,坚定信念、培养能力,在实践担当中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对党忠诚最深厚的本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坚决扛起使命任务,把许党报国作为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上来,以实际成绩检验对党忠诚质效。 

  二是牢记宗旨意识,做到真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强化公仆意识,深怀爱民之情,充分认识“我是谁”“为了谁”,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扑下身子主动深入群众、真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冷暖。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要坚持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支出资金的全过程监管,要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开展监管和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找准原因,提出建议,推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尽心履职。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年轻干部要苦练本领,加强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特别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攻坚克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干事在先,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 

  四是严守纪法规矩,做到清正廉洁。清正廉洁可以凝聚人心,腐败奢靡则涣散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们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展观,保持平常心,做到秉公用权。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