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带领党员逐条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新修订的内容,部分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此次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大家谈到,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新党章,把学习党章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深研细读,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忠实践行入党誓词,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学习了党中央、财政部党组、江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要求支部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一番苦功夫,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促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