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参观方志敏烈士故居有感

  在上饶市弋阳县开展专项核查期间,我所在的支部积极开展了“红色走读”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怀着对方志敏烈士的敬仰,在烈士的故乡追寻烈士的足迹,近距离聆听方志敏烈士的故事,感悟方志敏精神。 

  懵懂少年时期,学过《清贫》课文。20多年过去了,再次吟颂方志敏狱中著作《清贫》时,为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肃然起敬,被他为国家勇于牺牲,为信仰慷概就义的精神而震撼!“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的座右铭,更是他一生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像方志敏烈士那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流血牺牲,亿万中国民众汇成了推动中国历史发展和进步的滚滚洪流,争取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道路,把一个饱受屈辱、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改造成了一个充满生机活力、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谱写了中国历史上最壮丽的红色精神的辉煌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书写了史无前例的伟大奇迹。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方志敏精神有着永远的魅力,方志敏精神是我们伟大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让方志敏精神闪耀着新时代的光芒。 

  弘扬方志敏精神,就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伟大实践,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化为励志图强、创造崭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弘扬方志敏精神,就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争做创新创造的先行者;就要树立敢破陈规、勇于创造的思想观念,保持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弘扬方志敏精神,就要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以清正廉洁为荣、以奢侈腐败为耻就要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就要以清贫为镜,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决抵制四风扎实践行三严三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起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样子、好形象。 

  弘扬方志敏精神,就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保持舍已忘我、甘于奉献的博大胸襟,秉持立足大局、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财政监管干部,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弘扬方志敏精神,在工作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热爱自己的岗位,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