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利用外出工作之余,走进鹰潭市余江区中国血防纪念馆、韬奋小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血防纪念馆,大家驻足观看,大量图片、资料、实物、标本,直观地再现了血吸虫对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严重危害,也生动展现了以余江人民为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不畏艰险、不断尝试,最终采取科学的方法,将危害我国人民千年之久的害虫彻底铲除。同志们仔细听、认真看,通过观看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深刻感悟血防精神的历史性、史诗性、时代性、永恒性,认识到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韬奋小镇,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伟大的爱国者、卓越的文化战士邹韬奋先生的生平,重温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矢志不渝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认识到要始终为民服务,在不断奋斗、尝试中求真知。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扎实完成此次检查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