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开展

“履职担当、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五一”节前,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开展“履职担当、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关于2020年以来财政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等6个案例进行了再传达。 

  大家一致认为,通报中的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究其原因:一是纪律观念淡薄,有的党员干部不把党的纪律要求放在心上,遵纪守法意识不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没有引起足够的警醒,存在侥幸心理。二是责任意识缺失,部分党员干部未能正确认识到自身工作、行为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履职尽责不到位。三是作风建设不严,部分单位未认真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抓作风建设方面不严不实,未能及时发现问题、严肃追究问题。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作为财政监管干部,本身就是维护财经秩序、严肃财经纪律的一道防线,更应带头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锤炼;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忠于职守,踏实工作,牢记财政监管职责,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好落实上,把中心任务是否圆满完成作为检验工作绩效的标准,狠抓末端落实,不断打牢财会监督事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制度约束,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约束权力,主动接受监督,从小节抓起,从细节做起,以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实际行动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