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把握四个“度”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以来,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业务工作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做实做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讲政治,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江西省委、江西监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切实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应有力量。

  二、立足工作实际,提升学史成效。围绕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监管项目”,不断提升学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深度融合,使“抓党建、促业务”有力体现在监管项目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结合全年工作计划,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扎实做好中央转移支付监管,切实履行“花钱问效、无效问责”资金项目绩效管理职责,并在日常审核、绩效评价、执行监控等各项工作中,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理念,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西贯彻落实。

  三、拓展活动广度,营造学习氛围。坚持“坐下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不断营造浓厚的学史氛围。一方面,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支部集中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聆听专家授课等方式,引导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学、交流研讨学、统筹结合学,并积极参与局党组组织的征文评选、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外出工作之余,发挥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弋横暴动旧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崇义县王阳明博物馆、瑞金市中共苏维埃政府旧址群、于都县红军长征出发渡口等红土圣地,瞻仰革命先烈、叩问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认真参与全局组织的“红歌快闪”活动,确保活动形式新颖多样、内涵丰富,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四、带着感情真情,办好为民实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财政资金更好惠及民生工程、经济建设和强农惠农等工作,带着感情真情,发挥处室业务直面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落实情况核查、2020年因洪涝灾害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核查、重点领域市县级财政资金配套负担情况调研、长江禁捕政策渔民安置后续调研等工作,及时反映政策落实成效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意见建议报送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

  下一步,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勇敢面对下一阶段任务叠加的艰巨形势,坚持既讲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认真做好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重点绩效评价、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等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不断彰显财政监管干部为民初心和情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