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召开“学党章、忆党史、铸党魂”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斌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监管二处党支部书记周俊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沿革,详细解读了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周俊同志指出,党章制定和修改的历程,就是我们党浓缩的思想史、奋斗史、光荣史、伟大史。学好党章、遵守党章,更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一辈子的责任和义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言行一致,以党章要求对标对表,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唐斌同志在发言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章法,是把握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学习党章是学习党史的“必修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作为支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切实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三是要立足财政监管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到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实绩彰显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