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进行学习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相互讨论。 

  活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章,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在党意识,更好凝聚思想共识、增添前行动力。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活动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要全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融会学、贯通学,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同时,要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工作中,做到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断提升做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能力本领,切实当好局党组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活动要求,本次专题学习会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其中一个环节,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党章的重要意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个人自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学习贯彻党章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党章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原动力,不断为“十四五”财政监管工作贡献力量和智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