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革命斗争精神
加快财政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与湖口县财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革命斗争精神 加快财政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高亢嘹亮的声音从九江舰上传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神情肃穆,高举右拳,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紧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支部同志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述九江舰服役43年期间御风前行、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以及中国海军不畏艰难险阻、能吃苦善作战的革命斗争精神。据了解,九江舰上的5座火箭炮,一次齐射可在极短时间内把数百枚火箭弹抛向敌方目标,火力威猛,震撼十足。大家时而驻足观望,时而热切讨论,纷纷感慨英雄战舰的巍巍雄姿、海军战士的飒爽英姿,深刻感悟到我国“十三五”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湖口县舜德乡王燧村的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纪念馆面积不大,却陈列着一段厚重的历史。据了解,中共江西省“二大”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白区江西省所举行的唯一一次党代会,对创建中央苏区等红色政权起到了重大历史作用。馆里陈列的图片、资料、文件等,一张张、一件件、一幕幕,无不在诉说着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以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当了解到村民王文凤在革命形势紧张的情形下,举家上下、全员出动,不吝钱财、倾其所有,为参会代表提供安全舒适的衣食住行条件,大家更加对革命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之动容。最后,大家来到馆前的纪念碑驻足瞻仰,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大家一致表示,中国海军为国家利益骁勇奋战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而浴血战斗的革命斗争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身处“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际,要不断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始终把党旗飘扬在心间,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铭刻在心头,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推动财政事业加快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