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以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指导监管工作实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研讨、紧密结合监管业务工作,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深入贯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之指导监管业务工作实践。

  一、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

  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监管三处党支部及时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式等内容,持续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全体党员入脑入心,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贯彻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推进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作出应有的贡献。全体党员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站位,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行动、更硬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二、创新学习方式,狠抓贯彻落实

  目前正值开展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监管三处党支部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并宣传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重大意义与价值,两个检查工作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在赴赣州、萍乡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进点布置会上,检查组临时党支部专门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单位现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第十个方面“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使检查对象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明确此次专项检查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认真的态度和自觉的意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检查工作。

  三、抓好直达资金监管,坚持担当履职尽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部署,推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加强监管督导,确保政策落地兑现,是当前财政监管的核心。江西监管局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立足财政监管职能使命,强化对财政直达资金的有效监管,综合运用日常监管、重点监控、现场核查等多种手段,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动态跟踪资金拨付下达情况,灵活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等方式开展重点监控,坚持每月深入县区实地监管和调研,及时上报信息,力促直达资金充分发挥效能,助力基层经济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