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深入贯彻 学以致用
——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推动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学以致用,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全会公告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结合财政实际工作,着重学习关于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及新时代对财政监管工作的新要求。会议认为,一是要坚持认识与担当相结合。今年以来,我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依然可以实现经济的正增长,人民生活的健康稳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二是要坚持学习与运用相结合。集中学习的时间有限,会后每位同志要仔细通读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稳定与创新相结合。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做实”,思路决定出路,要坚持稳中求新的原则,把创新意识贯彻到财会监督工作当中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已经在第一个百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伟大奇迹,也必将在未来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身为新时代建设大军中的一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专业水平,坚持实事求是,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履职尽责,为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和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