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谋划金融监管工作

  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江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主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全年工作计划安排,有序推进年底各项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研讨,把全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努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生动实践。

  二、吃透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金融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把准方向,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谋划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努力做到贯彻中央精神与联系监管实际相结合,创新监管方式与服务监管对象相结合,围绕预算监管、金融监管、资产监管三大板块,有序开展日常监管、调查研究等工作,坚守金融监管阵地。加强专题研究,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银行金融企业开展财务收支情况分析,监测金融企业财务风险情况,逐步建立健全金融企业财务风险监测与评价机制,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三、坚守初心使命,精准落实全会精神。把新的监管理念、方法和技术融入“十四五”时期新的实践探索,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在已确立的现代财政制度框架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自觉把财政监管工作置于国家发展规划中谋划、做好与国家发展规划的衔接、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规划转化为财政监管的具体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