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讨论

  为落实好局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的要求,江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迅速行动,制定学习方案,向全体党员印发《学习通知单》明确学习任务和内容,利用支部学习微信群推介理论文章,通过“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测试比拼,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同时,监管二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主题开展大讨论。

  通过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振奋人心;“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催人奋进前行;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从而更加深刻领会到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

  结合工作实际,大家一致认为,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包括部门预算监管在内的各项工作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紧紧围绕预算管理这个核心,扎实做好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不断强化部门预算监管力度,把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