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学习活动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江西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等。

  活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

  活动强调,作为监管局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始终代表着财政干部的光辉形象,既要当好“助手”也要做好“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会保障粮食安全、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推动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同时把勤俭节约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而引导推动更多的人树立文明、健康、科学、节约的新风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