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江西省家风教育示范基地—汪山土库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廉洁家风教育。 

  汪山土库是清道光初年兴建起来的程氏家族府第,程氏家族以“忠、孝、廉、节”传家,有着开明开放、男女平等的进步思潮和重视教育的文明理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推介了汪山土库程氏家族家规家训。在汪山土库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汪山土库的祖堂、保仁堂、学堂、望庐楼等古建筑,走近家训家规陈列展示区,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教育课,深刻了解程氏家族“修身、持家、处世、治学、理政”等五个方面的家规家训内涵,感受了汪山土库的学问渊源、文化底蕴和理想追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现场讲学的方式,让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国传统优良家风中汲取智慧,严格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当表率。同时,要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不断提供正能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