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学思悟践 提升财政监管工作

——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采取党员自学、集中学习、支部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支部把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认真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全体同志参加了财政部组织召开的部长辅导会议和专题讲座。通过刘昆部长的辅导报告,大家深刻认识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精神的理论内涵,并通过财政工作的详实数据和具体案例,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对财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党校卓泽渊教授的专题讲座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认识到财政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财政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强化了法治思维。支部还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打好基础。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监管三处党支部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以服务和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同时围绕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政策,从政策中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监管方法,不断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