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江西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根据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财政部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红雄和成员王悦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交流研讨会之前,党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认真撰写了学习研讨材料。 

  侯俊明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是什么,包含哪些内容;为什么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当前我局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侯俊明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政治功能,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全力涵养好的政治生态。 

  在听了大家交流发言后,财政部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红雄同志作指导讲话,认为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部署早、要求严、结合好、内容实。强调下一步要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活动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