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党建信息

江西专员办业务四处党支部: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深化党建政治引领作用,2019年3月,我办业务四处党支部与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财务会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党建活动,办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胡新德同志参加了此次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分别以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毛泽东化险地”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开。在“毛泽东化险地”,登山路寻访毛主席“化险福地”,体会毛主席的机智与勇敢,全体党员瞻仰毛主席铜像,表达了对革命伟人深深的崇敬之情。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内,透过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背景图片,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走进“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的革命年代,回顾了毛主席领导工农队伍发动秋收起义的恢弘历史。在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追寻历史,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了解了秋收起义的伟大革命历程。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屠杀工农,丧失民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联合工农群众发动秋收起义,第一次在武装斗争中公开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并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党员同志们不仅为当时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中共领导人审时度势的智慧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点赞,也纷纷表示在工作中面对新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注重调查分析,形成新思路,创造性解决好新问题。“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面对反动当局的迫害,无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面对革命先烈的壮举,党员同志们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深刻感受到“理想信念大于天”,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重温了红色文化,缅怀了革命先烈,拉近了同志们之间的距离,加强了与农发江西省分行财务会计党支部之间的党建和业务交流,实现双方党支部之间的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