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党组、财政部党组、江西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人民日报》近日发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等内容,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好发挥财会监督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胸怀“国之大者”,把准“江西方位”, 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