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江西监管局:“学干论坛”第十四期

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谢波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举办第十四期“学干论坛”,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谢波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和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以高质量财政监管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谢波同志现任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曾先后在南昌市审计局、高新区财政局、麻丘镇工作。长期以来,他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为群众谋幸福为使命,忙碌在基层一线,做到哪里形势最严峻、任务最繁重,他就出现在哪里,得到上级和群众的广泛认可,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西省“最美公务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谢波同志以“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在基层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实干惠民的感人事迹和工作实绩,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多维度展示了他“担当”“攻坚”“为民”“奋进”的精神面貌,既是对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次洗礼,也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交流。

  全局干部职工听取谢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后,深受鼓舞和感动,表示谢波同志为大家树立了榜样,要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原则,树牢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部分干部职工还就“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能力本领提升”“如何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处理群众之间的利益分配”等问题与谢波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谢波同志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用实干担当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充分展示了一名财政战线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一心为公、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并强调,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局干部职工要以谢波同志为榜样,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一正确的政绩观、现代化观,进一步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谢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锻造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