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举办“学重要讲话 做时代新人”青年座谈

  为促使年轻干部加快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起来的一代新人,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组织全局青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胡新德,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工作打算,一致表示,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特别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把握好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学习实践、充实提高,使自己的知识体系、专业能力与形势发展相适应、与岗位要求相匹配;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规律认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认识,自觉对标对表并加以贯彻执行,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要保持敢拼敢干的精神面貌,树牢责任之心,积极想事、干事、担事,注重思考并解决推动监管局新职能落地见效遇到的堵点和难点,有胆有谋,善作善成,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听完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深受启发,希望大家加快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干部、人才,这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干事担事的必要支撑,作为监管局的青年干部,要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继续努力,成长成才。 

  胡新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自己第7年作为党组班子参加青年座谈,感受到大家成长进步了,希望大家在局党组的严管与厚爱下,继续加强锻炼自己,特别是要注重在实践和实战中,培养自己对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全面认识、敏锐嗅觉和深入判断,善于看透本质,能打硬仗胜仗。 

  张政伟同志在讲话中对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结合工作紧、有很高质量,体现出学习入脑入心、见到效果,也反映出局党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大家:强化政治忠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用好局党组搭建的“四常书屋”三照清堂”“修身广场”等党建平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精气神,始终洋溢着青春激情,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融入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坚持围绕中心,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加快推动“两个转变”落实落地,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一步一个脚印,一刻不停提高。践行为民宗旨,疫情防控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要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控理念和成就中汲取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好群众路线,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