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防患未燃、警钟长鸣”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邀请了南昌市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蒋林授课,他结合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是结合当前高层建筑火灾频发、火灾危险性大、不易逃生自救等特点,针对性就火场逃生易发“惊慌失措、顾及财物、盲目乘坐电梯、错选逃生方式和路线”等错误行为进行了解答,并传授了正确的逃生方法。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配合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模拟火灾警情,开展应急演练,按照科学逃生要求有序疏散。同时,认真聆听灭火器使用现场教学,了解灭火器的分类、适应类型、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掌握“提、拔、握、压”四字使用口诀。

  整个活动科学有序进行,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对待、密切配合,在模拟实战中汲取了宝贵经验,达到全员重视防火安全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突发灾害事故应急处置等能力,为今后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