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举办“学讲话悟思想、抓学干提本领”
青年干部主题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伟大号召,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江西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讲话悟思想、抓学干提本领”主题交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主持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胡新德、熊小燕、唐斌列席会议并参与交流。 

  交流活动上,青年干部结合学习2篇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既从自身工作生活的角度出发、又着眼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发展需要,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结合实际、落实岗位职责”“保持担当作为、善于解决问题”“发扬斗争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严守政治规矩、保持优良作风”“提升能力本领、适应发展需要”等方面说感受、谈不足、讲打算、提建议,氛围浓厚。 

  张政伟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并一一点评指出,监管局青年干部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中坚力量,是监管局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通过此次主题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江西监管局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不足、提建议,实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分享、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政伟青年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更名设立监管局这一决策的战略考量,习惯从更高层次去看待问题和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实事求是,提升实践成效。要干事担当,杜绝“做官享福”的思想,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以实践提认识,用提升的认识来进一步推进实践。三是勤学苦练,增强干事本领。坚持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结合工作加强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四是统一思想,推进职能落地。要牢牢把握监管局职能转型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一线监管优势,有效履行财政监管各项职能职责,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财政监管效率效能,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让财政在新征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化此次主交流活动成果,张政伟强调,一要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入脑入心,及时形成学习成果,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助推财政监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刘昆部长在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牢牢把握改革契机,做实由原来的以监督检查业务为主向日常管理和服务为主转变、以事后检查为主向事前事中管理为主转变,推动职能转型落地见效,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三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要求,组织办好“学干论坛”,通过分享实践经验和监管案例分析,切实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 

  活动中,局党组成员胡新德、熊小燕、唐斌也依次交流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勉励青年干部要从监管局职能出发,加强岗位锻炼,积极从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扛起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大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