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加强培训服务 促进预算管理

  为不断加强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预算财务管理工作,帮助中央驻赣预算单位增强预算财务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预算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4月25日至29日,江西监管局组织中央驻赣预算单位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展预算管理业务培训班。

  针对基层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相对薄弱的情况,江西监管局有意识地将培训面向基层,参训人员三分之二来自于地市一级。此次培训注重邀请具有实务经验的教授授课,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从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角度分析解读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会计改革、两会经济政策、《民法典》等内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江西监管局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财务管理工作的沟通平台,培训内容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感觉很“解渴”,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培训班形式生动多样,有理论学习,有案例示范,有课后交流,打破了“你讲我听”的传统模式;课程形式新颖,如清风拂面、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使人眼前一亮;期盼今后能经常组织类似的培训,让更多基层人员通过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结业式上,围绕当前部门预算改革的形势任务以及财政部关于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关要求,江西监管局要求各预算单位,一要加强财经法规学习,强化法律意识,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做好本单位收支管理工作;二要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规范意识,定期对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内控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深化预算管理,做好预算编制前瞻性研究,合理确定年度预算规模,细化预算编制内容,优化支出结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厉行节约的规定;四要强化财务管理,树立风险意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