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增信心”
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五”青年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两组并进”,5月8日,江西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共青城市、德安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增信心”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瞻、学、唱、记”四项措施衔接,以史为镜擦拭初心、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切实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瞻仰耀邦陵园,传承红色基因 

  在“胡耀邦同志陵墓”前,大家瞻仰碑文、深切缅怀、致敬默哀,并敬献鲜花以表崇高敬意。在“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展示厅”,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和一帧帧生动的视频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胡耀邦同志与共青城结下的不解之缘,重温了他在长达60年革命生涯中呕心沥血、奋斗不息、功勋卓著的光辉事迹,特别是深刻领悟了他身上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推进具有的坚韧毅力、坚强信念和垦荒精神。驻足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赋予财会监督新定位的背景下,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胡耀邦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传承,要以新时代的垦荒精神不断推进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学习重要论述,赠书寄予厚望 

  走出展厅,局领导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畅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并对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掌握、全面学习,真正把百年党史蕴含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大重点内容学明白、搞清楚;二是要对标对表、自我检视,注重运用革命先辈坚守初心、攻坚克难等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做到边学边改、边改边学,确保学习成效;三是要坚持办好实事、服务人民,充分结合职责职能,深入做好调查研究,思考解决财政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局领导根据每位青年干部实际,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观领袖 品党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并寄语加强学习,补足能力短板,提升履职水平。 

  三、齐唱经典红歌,弘扬爱党深情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青年干部同时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弘扬爱党深情”快闪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执小红旗,齐唱《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经典红歌,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光辉照我心”...在一句句礼赞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浓浓情怀,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合唱结束后,青年干部集体高喊庆祝建党百年的标语口号“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同心共创民族复兴”,并利用党旗排列成“同心圆”的队形进行无人机拍摄,在“红色”的映照下,大家激情洋溢、满怀信心,切实营造了庆祝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四、学习传统美德,牢记廉洁家风 

  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衔接组织大家前往中纪委曾推荐的家风教育村“义门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义门陈文化历史展览馆”“义门陈分庄纪念广场”等地和诵读《家风三十三条》《家训十六条》《家范十二则》,大家深切感受了义门陈氏“室无私财、厨无别爨”“八百头牛耕日月,三千灯火读文章”的家风典范,领悟了“至公无私”“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义门陈氏廉洁家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先贤智慧和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实际行动展示财政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