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赴陈云旧居开展

“寻访伟人足迹,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讲话精神及财政部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精神,7月25日下午,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南昌市青云谱区陈云旧居开展“寻访伟人足迹,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陈云同志在南昌下放期间写给女儿的回信《陈云致女儿陈伟华》(关于如何读书的节选内容),深刻感悟了陈云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保持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人生态度,亲切感受了一位父亲对子女成长的炽热关心、一位革命家对党员干部读书的真诚忠告。 

  在陈列馆陈云同志的雕像前,支部全体党员手捧鲜花,深深鞠躬,深情致敬和缅怀。在陈云同志下放劳动的车间里,大家参观了陈云同志主持全国财政经济工作、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在“文化大革命”中的思考和探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四个部分内容,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一幕幕场景、一件件陈列品让全体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人生信条,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陈云同志党性修养的认知与感悟。 

  观看关于陈云同志生平事迹专题记录片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享各自入党故事、工作启发、人生感悟等,探讨作为一名财政干部,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应当如何保持和践行一份初心和使命,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 

  互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足,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陈云同志关于财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断,不断传承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财政干部的综合能力,努力为新时代财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